Zhen Huan @ YChen
懂得和自己的情绪相处,诚实的接受,是个重要的人生课题。
以前,觉得害怕觉得焦虑觉得不安觉得失望时,我会乱发脾气,没头没脑的,暴躁无理。
于是,我失去很多朋友,我其实后悔,但我终究逞强没说,我以为那叫洒脱。

后来,我学会深呼吸,听轻音乐,把动作缓慢下来,或许吃颗药,或许抹地板,或许整理衣柜,或许垃圾分类。
然而,当这些自救依旧缓和不了坏的情绪时,我选择诚实的面对,正确的面对。
或许,传达简讯短写道:我现在很害怕。

我的人生比我预期的好很多,好太多,但是我还是会没道理的突然感到害怕,我不明白为什么,
但我明白我害怕。
或许,打通能够陪伴着瞎扯谈的朋友的电话,聊聊生活里的琐事,说说别些人的坏话,
让浮躁的情绪,一点一滴沉淀。

或许,找个同样脾气坏的姐妹,上餐厅,当奥客,嫌这啧那;在街上,凶推销员,摆臭脸,
不用担心这些陌生人会讨厌我们。
因为有的时候,被讨厌其实没有所谓,只要有朋友理解这并不是完全的你,就可以。

懂得和自己的情绪相处,诚实的接受,是个重要的人生课题。
而,没有谁,会是一开始,就学会。

转载自《橘子的文字债》


p/s:好有感觉的一篇文。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