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en Huan @ YChen
斗转星移,很多东西都不一样了。
当初心中那一团火早已经变成了一堆灰,没法子保留,也没法子去找回来了。
竟然是这样,就重新找回吧!

其实说什么改变是尝试,说什么要体验,都是看起来冠冕堂皇的理由。
只不过,自己私心想从这一些新的事物找寻一点点的认同感而已。
曾经有一句话影响我很深:“事情不是毁灭就是前进,不是停止下来。
所以就前进吧,与其眼睁睁看着自己被过往的一些事情毁掉自己。

老实说,我非常不喜欢别人泼我冷水。
你们不明白的就是,我从来就不是个简单的人。
我是花了多大勇气,每天要去经历多少悲伤,多少次心痛,才能说:要改了。
姑且不论这改变会带来什么,但是实际上它的却会带给我一些东西,
好的当然好,我会很高兴说我人生又多了一样我值得却坚持的东西;
不好的到最后还是会变成好的,只不过需要花一点时间调适,到最后才了解到说:原来我不适合。

我一直以来抱着的态度,伤心吧,去悲伤吧,反正到最后我会想通。
没有所谓的对或错,只有接不接收。
我常常以为自己接受就好了,但是我发现别人接不接收也很重要。
尤其当我发现身边的朋友在为我的emo,我的面黑感到不知所措时,我觉得好对不起他们。

有问题的从来就不是你们,而是我。
我不像你们,什么事情可以自我调适很快。我也想简单一点,不要想那么多,可是真的不行。
我能为你们做的,就是尽量隐藏好不好的情绪,留给自己独处的时候。

你们是我最在乎的人,我不想也不要因为这些自己的问题,使到我们的关系出现裂痕。
Zhen Huan @ YChen
当自己的朋友,不知道是幸福还是不幸福。
常常有一个错觉会让人觉得说,震寰是个很好交心的朋友,很乐意帮助朋友。
其实,最保留那个是自己。
承认吧,自己也需要一个耳朵去聆听,这是自己从来都不会开口。

狮子说;敞开心扉是需要很大勇气的。
我把它解读成,其实所需要的勇气就是要来面对你敞开心扉后的种种。
因为你会担心说,你跟对方的交情够不够,对方是否愿意而且有能力去接受自己的情绪。
还是会担心说别人听完了过后会不会又对自己有很多想法了。
还是会害怕别人听完只会换来冷冷地反应,还有很多很多。

其实,那个人不奢望有个人能够真真了解自己,去明白自己呢?
因为,被人放在心上的感觉,真的很好。获得肯定的时候,真的很好。
也许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吧!
自己又要不断学习心理建设好让自己不再那么失望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