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en Huan @ YChen
总是对其实并不知道的事做下了许多假设,
假设事情也许会这么发展,
假设这人那人也许会那么想,
夹生在那种情景里的自己会做出那样的反应。

可是我常忘了一件事,
假设也谨谨是我自己的想像而已,
那是没有实体的无法被证明的存在。

转载于《薄膜》部落格。


不难想象狮子为什么那么钟情于这位部落客,因为我也是。
虽然不是出于我笔下,但是却把我那种说不上来的感觉娓娓道来。
已经好几次了。

其实“假设”这种坏习惯已好几次被朋友提醒,还是改不了。
到现在还是会在假设事情的发展,别人的想法,自己的反应。
很多决定在此止步。

也许常用以前的失败惩罚自己,现在跨出一步需要花了大力气,
和,勇气。
人开始变得怕事,不像以前那样天不怕地不怕的。
做不了决定,用一句“随便”附和。

当时的我当然不会让自己失败,因为好强。
就算失败也要让自己看起来很成功的样子,好爱面子的一个人。

对于过去,无论是过了很久还是刚发生的事情,
我总微笑,并且云淡风轻、轻描淡写的说。
逞强假装的日子过去了,因为自己终于可以把过去看成一种失败,
然后接受这种失败。

以前在我看来很重要的东西,现在,
变得一点都不再重要了。

不否认,偶尔,
尤其自己独处的时候,
还是会感伤。


震寰贴心忠告:

人不可能 full time happy,我们不是 peter pan,生活在 never land。
但是我们会长大,对于事情的看法会逐渐不同,坚持的东西会放下。
当初心里面的千情白绪,那种叫天不应,叫地不闻的心情,和过去我做的种种假设,
我现在看起来的确很可笑,也很可悲。

也许你们会不明白我要说什么。到底要鼓励别人还是在那边唉声叹气?
老实说,不可能有人可以真正 full time 快乐的,
就算听了朋友的安慰,看了很有有意义的文章,还是一首有意义的歌,
人的本性还是很容易让自己悲伤,不惜福(当然每个人的程度都不一样)

所以,我们才说,
幸福,就是自足。
只要多数时间是快乐,就已经很好了……
可以自我到认为自己最快乐幸福更好,何必一直找伤心的理由给自己呢?


Zhen Huan @ YChen
在電臺聽見自己喜歡的歌,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下過雨的街,暗黃色的路燈,蔡健雅的聲音變得很吸引。
但是《若你碰到他》在一片歡笑聲中也變得不再那么傷感,沒關系,
反正歌詞要講的是痊愈的心情。

很累了,剛從外面回來。
想睡覺。

P/s:薈茗生日快樂啊!要快樂哦!
Zhen Huan @ YChen
yesterday i saw soon kiat posted something on his wall:
“Tommy Thong 已忘了如何骂人。”

It looks funny but its true,same for me.
as all of you known,im a person who easy get angry because of anything,
maybe just a joke or action?
as long as I feel that im not exist or ignore by someone else.
honestly,angry just a only way for me to express the "being-less" feeling.

If i really feel that its happen to me,i will straight away find the guy and shout at him
"Am I did anything wrongly until you to ignore me?"
But sorry i wont do it anymore,now and forever.
Everyone in class looks so friendly and kind,but its no more important to me.
who still cares it?
for sure i keeping a politely smile,thats it.

maybe i really think too much,or some of them may say:
"we friend wat!"
but talking might be false,action wont.
nowsday,i duno should be glad or sad.
i hope that everyone treat me like this,
Is not a friend nor an enemy.

I hate myself act like this.
Every time there have discussion,i always out of tuned.
Every time they would like to get me involve,
my reaction is just as much as possible is a nod or smile,
I knew that im not boring person, but I am in front of them me act so boring.

Now,i know what attitude should i react.
no comment and being quite,get no involve.
I dont know this decision right or wrong,but it fair to myself.
I can be good friend of everyone,but me hard to believe anyone now.

Lastly,I dont need any sympathetic.

------------------------------------------------------------------------------------

这是一篇早期的文章,除了翻译之外我还加了一些新的。
一个月后的我,心情还是一样。
我不是要别人可怜我,因为他们对我就只有可怜,没有其他。

我需要纠正之前我说的:“我没有朋友”
我有朋友,只不过不是你们罢了。
Zhen Huan @ YChen
话说本人今天去了徐佳莹的签唱会。
一开始她唱身骑白马的时候,我一度怀疑她是唱对嘴的。
好极了!

来马的艺人都会学一两句马来话,而lala特别喜欢 lapar,
而主持人就将计就计说用 lapar 来写一首歌吧!

Lala 好可爱哦!

最大的遗珠是
1.没拍到照片,相机坏了。
2.没定到位置,不然可以更近接触她了。

今天唱了身骑白马、哼情歌、喔依细和失落沙洲。
最后在唱失落沙洲的时候麦克风一度失灵,贴心的歌迷就现场大合唱起来。

虽然歌声与电脑听起来差一点,但是听现场感觉最棒!


签唱会完毕后,接着与顺杰一行人会合。
昨天我们商量好要为今天生日的颖芬庆祝生日,由于她有门禁,
所以我们是买个蛋糕杀上她家。

流星花园昨天还骗她说不会出席的,哈哈!
surprise!
看着花园捧着蛋糕出现时颖芬尖叫大喊,哈哈!
想不到的是颖芬的弟弟跟她同一天生日……

由于是屠妖节的关系,所以很多人放烟火。
佩佩还硬要说这是她特意安排的>.< 差不多11点左右我们索性到屋外看烟火, 在12点的时候就打电话给明天生日的贞贞祝福她生日快乐。(还真多人生日……) 离开颖芬家,大家肚子饿了。 到花园家附近的 mamak 喝茶聊天后,顺杰载我们各自回家。 明天花园需要一早起身上怡保工作、顺杰和鱼鱼都需要开工, 希望他们有精神就好。^^

这是我想像不到的。
毕竟我跟颖芬以前都互相讨厌对方,今天却能一起庆祝生日。
然而那些曾经称兄道弟的朋友,现在就连见面也会显得尴尬。
时过境迁后,改变的东西实在太多。
再一次感受到,我们现在需要的是,把握当下。

再被邀请要一起参与这次的庆祝活动时,我是犹豫的。
正确一点来说,身边所有“朋友”举办的活动我都一概不参与,
谁说过“你真的很多余”、“我其实并不想你来”,这些话我仍放在心上。
也许话没说出口,但是那种表情已经够我受了。

现在是 2点50分。

p/s:今天也是 Thomas 的生日,祝你生日快乐,和 ah po 越来越恩爱。
迟点补上照片。
Zhen Huan @ YChen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什么。
R&D 对很多人来说还是遥遥无期,我却急着找老师把资料找齐。

I did not know how the thing would turn on,
but I always prefer to cast an anchor to windward.
Although it sound likes "think too much",hmm.....

太多的事情等我着去面对,趁我还有那个热情,就赶快吧!
我是那种很极端的人。
假如我认真起来,可是要人命的。

还有,我的主题是-carbon 14
不要跟我抢!!!


p/s:我在写什么啊?牛头不搭马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