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en Huan @ YChen
打算花两天时间去完成这一篇文章,然后设定在31号的时候预发。

2010是我大考的一年,也可以说是我再次投入人群,然后又再一次离开人群的一年。
哈哈,这已经是第二次,我记得上次 spm 也是这样,总是到这个时候又再次与朋友 say goodbye。
感伤还是会有的,不过事后的自己已经变得更加懂得怎样对面对,得到的东西比前两年更多。
我是输了,输了某部分人的信心,也输了某部分人的友谊,不过我从来都不计较这些,
也许我这样说是因为自己也获得了不少。

过去的事情将永远被记住而且不会再回忆徒添感伤,不过过程中帮助自己的人必须常常感恩。
所以我不会怎样回顾这一年来做过什么看到些什么,只是有些人必须好好被我感谢一番。

----------------------------------------------------------

首先是中六的同学,真高兴在这短短的一年半认识到你们。
从一开始的不熟悉(哈哈,不熟悉了半年),到后来的熟洛,
到后来也因为很多事情开始保持距离,但是没有交恶。
让我倍感孤独的是你们,但是这样的环境也学习到了不少。
我相信我和你们存在着很多的误会,换作是以前的自己总会想尽办法去解释,去厘清。
请原谅我的懒惰,也许是我们都认为没有那个必要。
特别要提一提磷冲跟昭丰,感谢你们的相信,你们是我很大的安慰。
祝福你们跟 famous five =D

感谢 puan yong 每天听我在废话,你说的话未必有帮助,却每次都给了我很大的安慰。
有点遗憾的就是你转校了我连见你最后一面的机会都没有。
然后是 Mr lee,因为你的讽刺中带的鼓励我一路进步,不过有点太迟理解你说的话,不然我相信我能更好。
puan lee 啊,跟 Mr lee 一样都是那么有生活智慧,除了在课业上给予我极大的帮助,你也分享了很多你的态度,你的看法,当中获益不少。

感谢 jj and xy,感谢曾经那一段友谊。你们都是很好的朋友,不过遗憾的是我们不再是朋友。

感谢 sk,jet,iuiu,hao han,cc,dong,sai kit 你们这一些老朋友,always there 的老朋友。

感谢 debbie,daphne,lulu,angeline 你们这一群女生,跟你们在一起的时候是最好笑的时候(除了你们放飞机的时候啦)

感谢 junkai 跟小行老师,虽然不常见面但是往往给我很多的帮助。

感谢教会的一群朋友,每次去聚会都让我感觉非常好。你们的问候,你们的祝福,感觉很温暖。

感谢妳,虽然到最后我们还是没有在一起,不过你我都相信我们比情人来的更加亲密。我们无私地分享自己的喜怒哀乐,那真的很幸福。也许身边没人懂得,很多东西都在不言中。
请原谅我的懦弱,但是我相信我们会是很好的朋友。

最后,我要特别谢谢 GOB.

Adrian,谢谢你一路以来的聆听,好让我当时的情绪得以释放。因为你,我学会了祷告,也因为你我学会了好多好多东西,当然最重要的是我学会打麻将。

感谢 ah D,感谢你仍然当我是朋友。虽然你平常讲话没头没尾,好像是那样,不过还蛮好笑下 XD
跟你相处很舒服,可能你没什么心机,做人简单。(虽然你一直认为你很不简单)

感谢伟杰,感谢一路以来的分享。其实没什么特别的话想要说,祝你未来的路成功,然后记得提携我就好。
哦对了,你还没教我打 snooker.

感谢孙林,在 gob 当中跟你最不熟悉。不过记得以后多 zha zha ah D,不要让他那么神气。

感谢 hamyu,从你身上找到自己当年的影子。有些东西,只能靠自己去想通。祝福你。

------------------------------------------------------

人会长大因为改变。那么改变的代价就是失去。而我们的人生,往往有很多不得不接受的改变。
一早就体认到人事物都一直在改变,在感叹一声过后,继续往前走,就不要停留。
因为我深深知道,改变是为了成长,成长是希望自己越来越好,纵然会失去一些东西,但有时候却换来不一样的人生。
更重要的是,或许我清楚知道,我内心深处让然有某些东西依然坚持着,那么面对改变,也不至于那么害怕。

祝福我们,在2011都会过得很好。
Zhen Huan @ YChen
在漫长的考试期间,终于发生了一些令人愉悦的事。
感觉好像慢慢捉回来当年一些感觉,
那种大家一起朝着同一个目标努力前进,一想起就浑身起劲的感觉。
我多久没感受到那种一起工作,一起努力,一起做事情的那种,叫什么来着?

人依旧是孤独的,但是我们再也不是一个人了。
在不久之前我渐渐领悟到这一点,我也对很多事情释怀了很多。
但是,今晚,特别强烈。
当大伙正在讨论我们未来的事,我感觉好熟悉,也好感动。

在这之前我觉得自己生活到了一个瓶颈,也许我中六的生涯快要完毕,突然感觉没目标,也没斗志。
发觉自己除了读书之外,什么事都做不好。
当然事实没那么严重,有很多事情是微不足道的,我甚至不应该把它放在心上,可是我就是找不到一个理由去说服自己,让自己好过一些。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还会常常自责自己。

到现在我也想不透问题在哪里,即使在这个事情上的问题已经解决,但是有些东西时至今日我都无法释怀。
所以我把一切都说成是后遗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