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en Huan @ YChen
最近感受到很多人对自己的想法。

W 打着“为你好”的旗帜,说了很多批判性的话,不过我也照单全收。
不过我也不想太过于执着在这上面,因为我只不过是想让生活过得更好的一个人,但是适度的调整还是必要的。
我一直觉得如果在那个状况底下我解释什么的话看起来其实是掩饰。
要看穿一个人很容易,一些些的经验,一些些的敏感以及观察力,和一些些的分析,我相信你会是个高手。
不过没有什么是可以被真正看清的,意思是说我们懂他是怎样的人,却从来不去了解他是如何变成这样的人。
不过这已经是超越了朋友(说的几句话的那种)应该的职责。
所以为什么人老是觉得老朋友好,因为他们是看着你如何走到今天,了解并且接受。

从一个人的文字就能告诉你他是怎样的人。
透过 W 的文字,不难理解他的自信来自于他一直引以为傲的生活经验。
所以人变得深藏不露,变得复杂,无形中给自己筑其了一座高墙。
我相信他一样需要被安慰,可惜高墙的他要走出来,我们却进不去。
冷漠已经伤害了很多人,包括我。
也许是他潜意识里面一直瞧不起我们这种人,他所谓的小孩子。

当然这没什么不好,我纯粹在表达一件事情,并没有任何的不满。
因为我觉得生活中的元素就是应该包括伤害,是真的,不是讲好听的。
与其去抱怨,去生气去费解为什么这样那样,为什么不好好接受而且学习?
很多次跟朋友不欢而散,我才了解到多一个朋友,比多一个...erm...不一定是敌人,总比多一个陌生人好。

所以咯,我还是很高兴有 W 这个朋友,我从来就没想过我们会成为朋友。真的。

那天跟 A 和 D 在房间里面聊了好久。
那晚说过了什么我忘记了,不过我一直提醒着 A说:不要担心,难过的时候想想我们,那么也不会难过了。
因为我也是这么做的。
然后她哭了,弄到我也好想哭。
然后前几天 A 在车上又提起那个晚上,越来我才发觉被人放在心上的感觉很好。

T 是老朋友,是可以跟 W 分个高下的人。
可惜他不像 W 那么难靠近,跟 T 相处起来非常自然,带给我实际上的帮组也是 T 比较多。
也许因为越熟悉,相处得越自然,所以要说的东西就会越少。
所以当 D 问我:你觉得我是怎样的人?
因为对你不是有太多的想法,所以我才回答不出来啊!




有没有别人 跟我一样很想被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