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en Huan @ YChen
成绩出来依然差强人意(刚刚好在边缘:>),但是值得高兴的是,
态度有了明显的改善,那是自己意想不到的,啊哈。
好久没那么努力K书了,但是成绩也没明显的进步>.<

今年对我是意义非凡的一年,除了今年是大考年,决定我未来重要的一年,
也是我人生中很大的的转折点和里程碑。
从内到外,身体每一寸都有了微小但是决定性的变化。

所以咯,假如还抱着以前那种得过且过的心态,在不给他好好努力的话,
连我自己又要唾弃我自己了。

成功与否,就看今朝!

无论如何,未来是怎样(难听的说就是要重读Pre-U,yea!)
这一年半,没有被浪费掉,也没有后悔,
遇见你们。
Zhen Huan @ YChen



害怕悲剧重演,我的命中命中。
越美丽的东西我越不可碰。


看似美好的,其实藏着看不见的暗涌。


I love Faye :)
Zhen Huan @ YChen
让我给好好记住今天。
我不安的情绪可能正代表即将有不好事情发生的预兆。
Zhen Huan @ YChen
男生说........有种女生让我很喜欢,却不忍动情。

跟那种女生在一起时,会有种温暖的感觉,那感觉并不出自激情的感动, 而是来自于彼此心灵的了解。
真的,跟那种女生在一起时,你不会当你自己是个男生,你们只是圣洁的分享,彼此心中的感动和心灵的交会。
没错,当你发现她的心和你是如此贴近时,常会想给她个结实的拥抱,但当接触的一瞬间,相视一笑,有些东西是比爱情更珍贵的。

这种女生当女朋友是种浪费,我害怕她做的我女朋友后,我
必须每天守着电话等着她的声音出现,我害怕我必须说些黏
腻的话哄她,更加害怕现实的束缚,会限制住纯洁的心。

这种女生,我真的好喜欢,但我不动情,爱她,但遥遥的守护着她,喜欢她,却不占有她。
这种感觉真棒,既不用为情所困,为她的行为控制自己喜怒哀乐,又能享有心灵的交融。

有很多人都为交不到女朋友所苦, 但有女朋友真的很好吗?
与其狂烈的追求,相恋如蜜,还不如交个好朋友,淡淡的,却很甘美

女生说............. 有一些男生,很令我动心,但不动情, 怎么说呢?

因为他们给我的感觉像朋友,真正的朋友。
我可以和他们很坦诚的谈论彼此的爱情观、婚姻观, 以及种种的人生问题。
在他们面前, 我会忘记自己是女生,就不会撒娇、嫉妒、耍心眼,
我和他们各站在天平的两端。

我们可以一同看电影、郊游回来, 在车站挥挥手,各自去等自己的车,走自己的路。
这种感觉好极了!
我觉得自己很有尊严,人的尊严。 信不信?

跟这些男生相处在一起,甚至比跟同类的女生相处来的愉快。
女生的聚会,是黏稠稠的,像一锅浓粥,温暖在胸,但是吃多了会撑,一眨眼又饿,而且很多女生都为情所困,谈来谈去总是心有千千结,别人管也管不完。

跟这些男生相处,就像一同温一壶月光的酒!
是给彼此的心灵加养料,让彼此潜在的才能发酵,挥发灵魂的芳香。真的,这些男生所散发出来的生命活力,深深感动着我。
我很惊讶,他们不必从文字、故事的迷林披荆斩棘,就能一眼洞穿人生的奥秘,甚至开始为旁边的同行者掌灯。
就能一眼洞穿人生的奥秘,甚至开始为旁边的同行者掌灯。
能结交有智能、理想与热情的朋友,是人一生莫大的幸福吧 !

我是这样着迷于他们高贵的气质, 也感谢他们把我当「朋友」看待,不因为我是女生,就随便
说些甜言蜜语来哄我,或者根本不睬我 。

如果,追求人生的伴侣也必须如此相知相惜,那我实在「舍不得」把这些男生当成男朋友。我害怕一旦变成男女朋友,
我就会计较他不送我回家、他不说些好听的动心话,他宁可送我「尼采与上帝」也不送一朵小花……
我还担心从此他只要我乖乖的陪在一旁,微笑地看他在众人间侃侃而谈;我发问的机会都没有,遑论有所质疑。

似乎两人之间只要渗入感情元素,气氛就不一样了。
比如去看一场好电影,有几对情侣在互相依偎陶醉之余, 还能正襟危坐的讨论那场电影的成就?

在无声胜有声的时刻,那实在太无趣了。
何况,男女朋友总会呕气,甚至最后各奔前程,这就更无趣了. 爱情消逝,友情也跟着淡漠。说什么「我们仍然是好朋友」,都是鬼话 就算这不是一厢情愿找台阶下,而是双方共同的心愿,这心愿也太残忍一点,何苦把自己逼到那么窘迫的境地!

分手而后重逢,能说些什么呢?「纵使相逢应不识」 尤其是当对方的身边又多个人的时候。 对这些男生,我的确是心动而不敢、不忍动情。
唯恐不小心逾越分际,徒惹一身烦恼。

当然,偶而会有那么几剎那,会情不自禁、悄悄地流露爱慕之意,
他感觉到了,我也感觉到了, 但是握手的瞬间也只是轻微的感觉,
当我们抬头再看看澄澈的天空, 以及对望彼此无私的眼眸

我们知道︰有些东西会比爱情恒久,更值得我们追求。
这种默契,是属于男女私情之外的,我如此相信。
男朋友或是丈夫,都是另一个封闭而完整的圆,
对我这个圆来说,可能是相交、相切或重叠,甚至根本在另一个空间,八竿子也打不着的。
无论如何,我在他面前,还是要保持一个圆的形状,把自己扎成一个花球,随着爱情的频率跳动。


这种默契,是属于男女私情之外的,我如此相信。
可是在这些男生、这些朋友面前,我却可以松开五花大绑,
成为一条无限延长的直线,因为不用费心去画一个圆,或是
费心去和另一条直线相交叉,
我们只是各自奔跑,志同道合就彼此吸引,
成为两条,甚至一组平行直线,也许不属于同一个平面,
但是彼此知道、看得见、互相扶持、互相敬重。

我期求这样的友情,这样的男生令我动心而不动情。


P/S:无论你是否赞成它所说的,奇妙的是,你在看完后会想起一个人。对不?
Zhen Huan @ YChen
2010年3月的第19天,第一次正式跟大伙外出。
本来打算是一面骑脚踏车一面享受森林的芬多精,没想到陡峭的路使我们踩得更加用力。



笑一个:)

然而,我比较想说的是感谢。

记得我在去年九月的时候发布过一篇文。
当时的我感受很深,我在很短的时间内打了超越我极限篇幅的博文。
而那时的我很固执认为我们是合不来的,尽管我们可以是很好的朋友。

毕竟,那时候友情和爱情没有给我留任何情面,把我给狠狠上了一课震撼教育。
但是,as i said,没有东西会被浪费,因为我知道我接下来会过得很好。

找个机会,我要亲口谢谢。
那些,把狮子鱼当朋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