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en Huan @ YChen
总是对其实并不知道的事做下了许多假设,
假设事情也许会这么发展,
假设这人那人也许会那么想,
夹生在那种情景里的自己会做出那样的反应。

可是我常忘了一件事,
假设也谨谨是我自己的想像而已,
那是没有实体的无法被证明的存在。

转载于《薄膜》部落格。


不难想象狮子为什么那么钟情于这位部落客,因为我也是。
虽然不是出于我笔下,但是却把我那种说不上来的感觉娓娓道来。
已经好几次了。

其实“假设”这种坏习惯已好几次被朋友提醒,还是改不了。
到现在还是会在假设事情的发展,别人的想法,自己的反应。
很多决定在此止步。

也许常用以前的失败惩罚自己,现在跨出一步需要花了大力气,
和,勇气。
人开始变得怕事,不像以前那样天不怕地不怕的。
做不了决定,用一句“随便”附和。

当时的我当然不会让自己失败,因为好强。
就算失败也要让自己看起来很成功的样子,好爱面子的一个人。

对于过去,无论是过了很久还是刚发生的事情,
我总微笑,并且云淡风轻、轻描淡写的说。
逞强假装的日子过去了,因为自己终于可以把过去看成一种失败,
然后接受这种失败。

以前在我看来很重要的东西,现在,
变得一点都不再重要了。

不否认,偶尔,
尤其自己独处的时候,
还是会感伤。


震寰贴心忠告:

人不可能 full time happy,我们不是 peter pan,生活在 never land。
但是我们会长大,对于事情的看法会逐渐不同,坚持的东西会放下。
当初心里面的千情白绪,那种叫天不应,叫地不闻的心情,和过去我做的种种假设,
我现在看起来的确很可笑,也很可悲。

也许你们会不明白我要说什么。到底要鼓励别人还是在那边唉声叹气?
老实说,不可能有人可以真正 full time 快乐的,
就算听了朋友的安慰,看了很有有意义的文章,还是一首有意义的歌,
人的本性还是很容易让自己悲伤,不惜福(当然每个人的程度都不一样)

所以,我们才说,
幸福,就是自足。
只要多数时间是快乐,就已经很好了……
可以自我到认为自己最快乐幸福更好,何必一直找伤心的理由给自己呢?


1 Response
  1. 火夕 Says:

    明白你的意思~
    认同这句~
    人不可能full time happy,我们不是peter pa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