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en Huan @ YChen
今年剩下的三個月時間裡,我打算改掉性格上的一些小缺點,並且嚴格執行
不是說希望自己變得多完美,只是起碼不要再那麼混帳
雖然是個題外話,但不知何故每當我說出嚴格執行這四個字時,對方還有我自己就會覺得異常好笑而笑個不停
如果不是我十分不適合這四個字的話,就是說出來連我自己都覺得說來聽來都像是在反諷吧?
無論如何在今年剩下的三個月時間裡,我打算改掉性格上連自己都覺得討厭的一些小缺點

但不包括好惡分明的這件事情。
有些人我就是沒道理的討厭,並且討厭的很,並且是毫不隱藏的那種。
有些人則是在經過相處之後,慢慢開始發現,然後開始討厭,討厭的很,毫不隱藏的那種,當然。

她就是其中一例。
距離我們最後一次見面已經是幾年前的事情,見面的經過以及談話的內容已經忘的乾乾淨淨,只記得當時清楚明白的了解到:這個人我真是無論如何都不想要再存在於我的生活圈裡面。是這樣子的一個潔癖感。
在此之前我們其實是學校裡的朋友,而後來則變成是認識過的人。
最後一次聊起她時,是另一個生活圈的朋友,正氣憤難平地說著職場上遇見的某個討厭鬼,平常不聯絡、不出現,只除了當他需要妳的時候
例如:
『幫我介紹個工作。』
『幫我介紹個案子。』
『幫我介紹個客戶。』
幫我幫我幫我,在他們眼中,妳只是個可以利用來幫忙的傢伙,儘管他們可能是以朋友的姿勢自居
因為是朋友,所以請幫我。如此這般的理所當然還理直氣壯

聽完朋友的敘述,我當時想起她。
她就是這樣的人,在我眼中,在我面前。
第一次她要我幫忙她介紹出版社。而當時我好熱心的查了好多資料花了好多時間幫這個忙,因為我覺得我們是朋友。
只是我想不起來她有沒有道聲謝。
後來她要我幫忙介紹些名人給她,而當時我帶著歉意表示我連半個名人也不認識所以幫不上忙。然後我開始懷疑我們是不是朋友。
朋友是在只需要幫忙時才會出現的嗎?
最後一次她要我幫她翻譯日文,我記得我那時候好忙好累身體好差,我被壓力被未來被時間追著跑
我口氣好差的告訴她我好忙我沒空我日文忘得一乾二淨,她繼續纏著說這很快這簡單這妳一定要幫幫我
而我想不起來她當時是否起碼問候一聲,或者起碼問過一聲:妳怎麼了?
我當下只知道這傢伙已經變成是認識過的人

我想不起來我們當初是怎麼變成朋友的
但我記得我們最後怎麼變成不是朋友了

转载自《橘子的文字债》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