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en Huan @ YChen
酝酿了很久的一封信…………

致吾友:

我记得有一位博客说过,100%的友情只有45%值得我们去相信和坚持。
那么,我会把和你和他们之前的那段友谊算进这45%内。
假如,有人问你说谁曾经把你当过知心朋友的话,
我打从心底希望我的名字会出现在你的答案里。

话虽如此,我们最终最后还是做不成朋友。
因为我们都不想假装我们还是朋友,就像从前那样。

我们对“朋友”这个名词的价值观不一样。
对你来说,朋友就是朋友,没有好坏,普通之分……
然而,半年前的我,拼了命想让你明白我的处境,努力挽回这段友谊,
因为它真的存在过。
过程中我们的对话赤裸且直接,断绝了我们友谊继续的可能。
然而我想过千百种我们重归就好的理由,但我知道没什么可能,
因为你我都拉不下这个脸。

一份不在的邀请、一个在我眼中看来冷漠的举动、一个失望的眼神、还是必要的对话,
都是我们友谊死掉的 sign,那时我是这样告诉自己:
“朋友不只这样当的”
如今,我再也不明白你对我还抱着什么样的想法和态度,我不想追究,
正如当年你不明白我的态度。
我们都认识那么久了,了解为什么还那么薄弱?

也许我在你眼中,
我的行为是滑稽、可笑、可悲;我的言语是荒谬和不智,
还当不当我是朋友?这些都不重要了。

事到如今,不用任何人为我贴标签,告诉我们还是不是朋友。
我们还是不是朋友,只有我们自己知道,比任何人更清楚。
我还是把你当朋友,你怎么想是你的事,
我还是会每年在你的生日给你寄祝福,新年时传给你一个信息问候,就这样。


再过不久是你的生日,我打从心底希望你们能过得比我更好。
我也不会再做任何事情强调我的存在,我消失。
就因为我们曾经是朋友。

也就因为看得开放得下,才知道
君子之交,淡如水。

震寰 启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