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en Huan @ YChen
最近常听到选择这条路会比较容易这条路比较难之类的话。

因为我们的理智,
因为我们眼前看到的,
因为很多很多我们认为“活生生”的证据。

其实,真的是这样吗?

当年自己因为家庭背景问题而选择了了中六。
别人,都和我自己认为那是一条不容易走的路。
那时候我迟疑我恐慌我常认为自己不能够胜任,我有一度认为我会白白浪费这两年。

也许,我当初不选择中六,而是选择了另外的环境,
好像我比较有机会成功。

历经半年的低潮期,我才渐渐了解到,
人身处于不同环境会有不同的改变。
因为我们不能改变不变的东西,我们只能改变我们的心态跟方向。

至于后来这样的态度没有中六的生活更容易,但是使到我自己更好过。
那么外面的环境是不是对我比较好一些,我不而得知了。

选择本身没有对或错,
对的错的是我们本身自己。

只要保持正确的态度去生活,
接下来你就会了解到生命中什么对自己是最重要的。


“一种选择
它可以是两种不同的方向
有时候我自己也觉得处在一种边缘的状态
就是每个人常常会在生命的某个程度都会觉得自己在 一个选择的悬崖
你要继续回到过去的生活 也许它是很痛苦的
但是你也可以选择跳下去一个全新的 从来不曾想象过或是你没有办法未知的一个位置

陈绮贞《鱼》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