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en Huan @ YChen
一直把收集橘子作品當作自己的短期目標,而這個目標完成了。
當然,還是很期待2010年新書《你沒說再見》。
根據橘子本人透露,這是一本沿著寂寞美學的風格,卻帶進新的寫法,
她也找回當初寫《不哭》《缺》《擁抱》時的感覺。
我希望這是繼《擁抱》和《缺》過後,另外一本新的代表作。


先看一篇博文……hmm

聽一首好歌、看一本好書、欣賞一部好電影。
走過一個新的城市、遇見一位新的陌生人、感受一絲新的震撼與感動。
我想,生活如果能如此持續下去,就能清楚感受到自己是活著的事實;
不會失去希望,心臟更不會有變得冷漠的一天。真好。

這些日子,嘗受一些失敗,更清楚認識其實自己是多麼渺小與平凡。
不是凡事都能一帆風順,甚麽時候不被諒解、不被欣賞也不是多麽不可思議的事。
總會有人不喜歡自己,但是同樣的,也會有人喜歡自己吧?
雖然失落依然無法避免,也還是沒有拿得起放得下的氣度--
只要一直保持正向的態度就好了。只要用一貫的腳步去慢慢生活就好了。
慢慢的就會明白對自己而言,真正重要的東西是甚麽。
慢慢的,在認識自己只是一介凡人的同時、在明白自己並沒有甚麽大不了的同時,也可以知道,其實真正想要把握的是甚麽。
--那是、即使是這麼不起眼的自己,也不能忘記的東西

一直並沒有抱著特別想要甚麽的想法過著生活
一直是那樣的迷惘與不確定,對生活及自己、充滿不信任與憂鬱
我想一點一點我確實在改變

原文《薄膜》


好像都是这样。
假如我选择过着不一样的生活,当个完全不一样的人,好像对我比较好。
至少我的生活中不需要有那么多情绪在。
这个念头在跟jj聊天过后更显得鲜明。

不过,那也只是我存在于我的想象。
因为我还不知道自己想要过怎样的生活,应该是说我可以过怎样的生活。
我的想象是这样的:好好读书,考上大学,然后就打工直到退休。
也许会经历几次得意,还是掉进几次谷底,但是都是毫不起眼的。
嗯。

那不是我没自信的原因,只是我比较想当个普通人,偶尔被关注,就好。

2 Responses
  1. AZ Says:

    写得好啊,
    很喜欢这一篇。


  2. 有一半不是我写的>.<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