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en Huan @ YChen
因为远尘的关系,我打开就久违的日记本和文件夹。
说说日记本吧!一共有两本,分别记载两段截然不同的故事。



白色那本最后一页停留在08年11月7日。
褐色那本则是09年4月23日,当然还会继续。

那些文字是嗜血的、伤人的。把那些年来想让人知道却没有勇气给人知道的话给写了下来。
它,活生生见证我的过去,我的存在。
那时的我害怕、失控、生气、猜疑,只因过不去。
若干年后的我,心情是倘然的。因为,它真真过去了。



这个文件夹,装满了寄不出去的贺卡和信。占据最多的是我的随笔。
此外,别人给我的信我也一一收藏,因为那些对我而言无价的。

这时候,我对自己承认:是的,我怀念过去。
尽管,早已回不去。

那么久以来的逃避、假装……当再次打开这些,彻底的崩溃、瓦解。
所以,我学会了坦然,勇于说出自己的感受,因为也没什么好隐瞒的。


我会保留这些回忆,因为它珍贵。
它的无价来自于它证实我的存在,我的一路过来。
在我还没有想到未来的路该怎么走,就让我好好回忆一次。

记住,无论发生什么事,该回想的应该是曾经的交心,而不是当时决裂。
那你会好过些。


3 Responses
  1. 远尘 Says:

    虽然结局是决裂,
    但是当你一页一页地翻开时,
    应该还是会会心一笑吧。


  2. John Henney Says:

    日记贮存了回忆
    不管美好或是悲伤
    50年后的你
    翻开每一页时
    嘴角都会展现出一丝丝的微笑~
    ^^


  3. 不知道我是否能保存它们到50岁年后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