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en Huan @ YChen
你沒在看的文章、你沒在聽的話語,寫甚麽說甚麽都索然無味。


當我仍深信這世上至少有一人能為我的心思感到動容的時候,我沒有想過,一旦發現這只是自作多情,自己會陷入怎樣的 動搖及難堪之中。

信仰瓦解、自己所建構的虛幻世界從此分崩離析,我忽然了解所謂悲哀,是在明白真實之後,連自己都無法正視且珍惜自己。每一天,看著太陽升起後落下,只希望 能夠在餘輝消抹之際,隨之消失在地平線。為甚麼呢,為甚麼非得要為誰而活呢?我討厭自身的軟弱,如同我總無法理解女人在愛情之前的愚昧與盲目。

事實上是,想要丟棄對認同感的渴慕,並且孤獨而驕傲地生活下去,是辦不到的吧。這是沒有辦法的事,得不到渴望的東西,就像是大多數時候事實總不遂人願,平 凡無奇。一個或兩個的失落,誰沒有呢?

某天我坐在公園的椅子上,手掌不小心粘到他人吃過的口香糖;一旁玩鬧的死小孩們將石頭砸在我的腳趾頭上後一哄而散。 這些運氣背到極點稀鬆平常的場景,啊啊,真是和平啊,真是和平啊--讓人真心這麼想。正因如此,我忽然不想要可憐或責怪自己了。

一切僅是過去,現在的我沒這麼脆弱。但是你終究沒在看、沒在聽,始終是索然無味--

--------------------------------------------------

薄膜一直是我很喜欢的一位部落格。
现在,薄膜不叫薄膜了。她換了新的网址,有了新的背景。
也许这表示着告别薄膜,有些事情就不会那么脆弱了。

我也在面對相同的問題,和迷思。
常常寫下一字一句也就那麼奢望身邊的人會去看,然後思考,接著認同我們。
呵呵,不可能的吧,滿溢出來的情緒是很難 接受的,他們會負荷不了。
也許常常處於這種失落感,搞到自己都在懷疑自己了,也開始懷疑別人。

怎麼我就那麼脆弱啊?

也许就应该像薄膜所说的,把情绪放在另外一个重心吧!也许会创造更多精彩,以及火花。

“重要的東西不要丟棄、正視自己的軟弱與毛病,然後相信自己地活下去吧

共勉之:) ”

很好啊,又充满了正面能量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