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en Huan @ YChen
迟了好久的一篇介绍,这一本《我想要的,只是一个拥抱而已。》
What I am Looking for is but a hug.



这本书从序开始就让我感觉很悲伤,男女主角名字的由来,正正解释了这种悲伤的氛围。

这本书,是橘子(曹筱如)献给她哥哥曹正彦,纪念她存在过,却未曾拥抱过的哥哥。
当橘子还再为广告写文案时,她尝试google了她哥哥的名字,
却没有任何搜寻结果显示,空白的好像哥哥从来不存在一样。
哥哥因车祸去世的早,这个世界还来不及认识他。

萧雨萱,一位影响橘子很深的读者。
一般上,作家都有一贯的低调,尽量不跟读者私下接触,
也要把小说和生活区分开来。
雨萱影响了作者许许多多的原来的想法,所以也把她放进了书中。

故事的模式很老套,两男一女之前的纠葛,
加上一些配角增加整个小说张力,结局也是预料当中,
可是确实很悲伤。

爱与不爱,不能爱和不敢爱,
衍生出来的悲伤、以及无奈。

看到最后眼睛感觉湿湿的,虽然这种年纪为爱情故事落泪很愚蠢并且很可笑,
但是感动我的不只是爱情还有友情,和不能变成爱情的感情。
很真。

会感动,是因为把自己带进书中的角色,随着他们的喜悲起伏。


很喜欢书本描述的青春。

因为想要证明青春,疯狂的追求不同的刺激,
想要挑战自己的极限,然後摔的伤痕累累。

还是因为控制不了情绪,对朋友恶言相向,
后悔了却不好意思先低头。

以及年轻人最常遇到的问题,与亲人大小声,
不愉快过后一人的落寞。

还是很爱一个人,却一直不肯说出口的复杂心情,
到最后终于来不及了……

这一些,每天都在我们周围发生。不是吗?


我对于萧雨萱和曹正彦之间的来不及感到可惜;
我对与曹正彦和萧凯轩之前的友情很身同感受;
小姑姑和曹正彦亲人之间的家族情感感到欣慰。


其实我很喜欢拥抱的感觉。
拥抱的感觉很温暖,可是我们有谁可以放心去拥抱呢?
在国外,拥抱是一种礼貌;可是对我们东方人而言,拥抱却显得很别扭。
自己没真正大力拥抱过,只是在胸口之间留下一点空间,
而且都是因别人要求才做的。

有时候面对重视的人,我们经常想表达一些却说不出口,
也许拥抱就能派上用场。
一切尽在不言中,无意间把两人的距离牵引。
3 Responses
  1. 疯小孩 Says:

    故事最精彩的地方往往是因为它反映了现实生活中的我们。^^


  2. 青春啊~离我越来越远


  3. 疯小孩 Says:

    怎么你最近好像一直幻想自己老了?X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