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en Huan @ YChen
自从我家里的router失灵后,我再也没见到他。
也罢,反正他不是第一次搞失踪。

事情好像很严重。
我从PD回来后,虽然还是没看到他,但是听妈妈的口气好像情况恶化了。
我不知道我妈在跟哪个亲戚通电话,她说到:

“那个晚上,他一个人蹲在厕所一直在吸。”

“他一直编很多谎言就为了钱!
说要参加朋友的婚宴,需要钱,怎么一回儿就回来了呢?”

“他妈一巴掌一巴掌打下去。就算痛,他也不敢出声。”

吸K,还是吸白粉?不是重点。
我原本以为他从中心回来已经戒了……
这是个不好的示范,幸好本人心智“识得”想。

从对话中,才知道原来他想全部人不要理他,自生自灭,
一个人躲在黑暗角落独自去面对,面对不到就寻求“短暂”的快乐。
在他身上,我唯一能够理解到就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看不开的地方,
所以我才说人生很多时候不是我们能够处理得来的,
就算18岁又怎样?就算是别人爸爸了又怎样?

我记得有人在面书回我那句话,
“不管年龄的事情,而是心态的问题”
但他不知道,每个人都有劣根性,不要老是把自己的 level 套在别人身上。

他对家庭的盲点,就正如我对友谊和爱情抱有的执着一样。

我只觉得他很可悲。
不是因为他的盲点而可悲,而是他用毒品去摧残自己的生命。
可能没经历过他的阶段,但是现在我看起来实在很不应该。
家人、朋友都给予100分的支持,为何还要自甘堕落?

养儿一百岁,长优九十九。


1 Response
  1. 疯小孩 Says:

    有时候碰上了一些东西,眼中就不会有另一个东西的存在。尤其是毒品。

    愿他能早日脱离毒海……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