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en Huan @ YChen
假如说我李某人曾经跳过舞,不是那种一时兴起的乱摆,
而是真正的表演,你相信吗?
在所谓的中学生涯里面,我只上过舞台两次。

第一次在中三那一年,教师节庆典上,而我是代表学会的舞蹈班。
虽然老师坚持说这不是支传统舞蹈,但是我怎么看都像。
红彤彤的服装和道具(我记得是一块布)、热闹的中国风音乐、还有很多女生!!
加入舞蹈班只是好奇,跳舞不是我的兴趣。
好奇在舞台上那种感觉是怎么样的。
尽管我的舞蹈被朋友笑说像猴子,但是我并没有后悔加入,
我看到了别人看不到的。
舞者的坚持,无论是动作、道具、音乐还是精神。
那时候的我以为我舞蹈的道路就此打住,没想到它为我带来了第二次机会。

第二次的舞台转移到 《High School Musical》的甄选会上,
那是一个很大的舞台,参赛者来自整个雪隆区。
因为有其中一位男 dancer 退出,我被补上。
我是滥竽充数,我有自知之明。
那是另一段友谊的开始,虽然只是短短的两个星期,
但是我们都付出很多,无论是汗水还是时间。
想起来还蛮愧疚的,我们这种舞技烂到不行仿佛拖慢了整个行程。
最印象深刻的是,当准备登台的那一刻,我们是紧张到不行,
当听到坐在观众席的学校代表用力喊着我们的队名,
紧张消除不在话下,最重要是让我们全力表演的信心和勇气。

我在这个舞台上感受到从所未有的快乐,因为我很少用心去做一件事情。
我想我以后再也没这个机会站上舞台,我不会遗憾,
因为,我曾经踏过这个舞台。
我也知道,我的人生还有好多好多的舞台等着我。



(High School Musical-与保姆合影)

说一个题外话,听说周某人接下来也会有舞蹈演出?
他第一次跳舞的时候也好像发生一点好插曲。这我不打算说,也没必要说。
祝他们演出成功。

每次写这种什么的文章,就是什么的,我的鸡皮疙瘩都会落满地的==
by the way 一下,看到迷魂阵里面的张智成跳舞,我笑了。
1 Response
  1. zoey Says:

    有几好笑???当天如果你有看音乐会就会觉得他帅翻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