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en Huan @ YChen
有時候,我會寫到身邊的一些人。朋友,家人,工作上認識的,或只是一面之緣、擦身而過的人。影響我極深的,看不順眼的,一見如故的,在我即將踏空時拉我一把的。有的人跟我的關係很淡,只見過一兩次、通過幾封卻在我最迷惑時給了我一句恰到點上的提醒。有的以相互的好感和了解開始,漸漸卻彼此挫傷,每一<對話都像砂紙磨在對方傷口上。有的,我以為,像是我精神上的一個避難所,一個永遠的祕密,必須是在我真正走投無路時,當我將所有和世界面對面的方法試到>最後一刻,然後我才可以考慮找出他的電話,所以那也是永遠不會撥的一通電話。

刪掉存在手機裡的電話號碼,在他們說了不中聽話時轉過頭去,連爭辯都不想。其實你永遠不可能放棄一個人,我只是放棄去了解他們,放棄讓自己成為一個能看懂他們的人--所以,被放棄的不是他們,是自己。

無論是誰,當我寫了他們,文章結尾的最後一個句點落下時,我總是知道,他們已經在我的文字之外了。
我的朋友盧導對我說:「人生是要時常練習說再見的。」我想他說的對。

有時候我會寫到身邊的一些人。他們活著,吸收這個城市的廢氣,對我笑,跟我說話,轉身離開,在下秒鐘的世界裡變成我不認識的人。

總是要在一段時間之後,我才明白,當初寫他們,就已經開始對他們告別。



深知道没办法把脑袋给停下来,不如就把想的导去正确的方向吧!所以最近看了很多的书,看了很多的文章。

最有感觉是目前这一篇。

题目叫“告别”,我不禁想起橘子在面子书上对我说过那一句话:修补不了,就好好道别吧!

然后我想起橘子在《不哭》里面说过:人生,就是由一连串的失去组成的。

我思考,然后我仿佛得到了一点什么的。

到后来的我已经不懂怎,也不想去表达感受和自己的情感。因为那是危险的。

但是我热爱分享,那些触动我的文字。

晚安=)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