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en Huan @ YChen
有时候我想,我真的需要那么卑微吗?

“為甚麼他可以做這樣的事、為甚麼她可以毫不在乎、是不是一直以來只是自己的依賴過重了......
等到發現的時候,你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一直一直都在這樣想。這個時候,你知道你不能再思考更深--既然無論怎麼考慮都是負面情緒。所以,是遠行的時候了。”

薄膜

1.为什么你可以说出这样的话,而你从来就没有觉得不妥,你反而引以自豪。

其实我可以在你面前一个样在你身后一个样,说一句:其实我没什么喜欢他这个人。
或者在跟朋友聊天的时候狠狠数你一笔,可惜我都没有。
哪怕有人问我说你是个怎样的人,我恐怕还会说:不错,蛮好相处的。
到头来自己就在狠与不恨,生气还是不生气,喜欢还是不喜欢,真还是假,沉沦。

不过,我倒是有一点羡慕那种以为自己中心的人,
因为,他们的信心可以抵挡外面所有不好的传言,自得其乐,为自己鼓掌。
假如,我能学到50%的话,那样我就可以变得比较理所当然,做任何事情不用顾虑太多,敢敢死,反正我为我自己觉得自豪。
不过,虽然一路混多了那些人,我还是学不会。

2.为什么你可以毫不在乎?

最近我一直有一份对于认同感的迷思。
我反问自己,为什么要不断去追求所谓的认同和肯定?
也许是,我开始怀疑,对方跟自己。
所以,我会开始希望说跟对方有更多的交流,好让可以证明一段关系是稳定的。
可是,有些人终是有意无意流露出那种:我没兴趣知道。
对我而言,好伤。

于是我这样告诉自己,任何关系是建立在信任上面,所以只要真诚待人,肯去接受跟相信,那么事情也就没那么严重了。
只不过,信任往往是孤独的。
因为你永远奢求,也永远不会得到别人的正面回应。

我知道这是我自己的问题,因为我不可能要求别人跟我有一样的想法,跟态度。
虽然这在某程度上给了自己一些安慰,不过还是私心的会想说:
有时候,说一句真心的话,给一个肯定,来消除我的不安,有那么难?

我很清楚,一切一切都是因为自己依赖心太重。
只不过,在某些时候,还是会很沮丧。

人,是为自己而活。
讲到,就要做到。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