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en Huan @ YChen
當覺得平淡的生活無法讓人記錄甚麼的時候,總是希望每一天每一天生活能夠過得精彩,
但是最後會發現其實真正喜歡的是平靜的生活。
人總是這樣尋尋覓覓,因為不曉得自己要甚麼、自己是甚麼,
所以不斷嘗試、不斷碰壁與失敗,最後才有辦法由這些經驗中尋求一些依據,
明白自己究竟是怎樣的一個人,愛著又恨著怎樣的事。
這些峰回路轉,是不是只為了讓尋求心之所向的過程中,添上障礙?
好讓人明白得來不易的事物要珍惜、要緊緊把握不放。

「因為,真正發自內心想做的事情不多,所以一旦出現的話,再不去做連自己都要唾棄自己了。」

那麼,我的心之所向呢?
其實我仍不太明白。
最近看《發現我的天才》,其實這種自我管理類的書籍一直是我不去接觸的,
說狂妄也好,我總難相信別人勸說的話能夠比我自身的經驗來得影響我更多。
然而孤身在外面游蕩了幾年,耳朵聽見的話不僅僅是家人的包容或贊美,
這時才更明白一些從前總難明白的複雜。
變得更謙虛了,也變得更迷惘了。
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以致于出去之后,才發現歸根究底,
這世界的運作原理並不如想象中簡單。
我還不愿僅僅成為在世界浮沉的其中一人。還不愿抱著得過且過的心態。
總這麼想著,
如果,能夠找到甚麼事能讓自己發自內心感到快樂,就太好了。


「有甚麼事,是自己會自然而然,不計得失,便會去做的嗎?
那麼,也許你已經找到讓自己快樂的根源了。」


转载自《薄膜》
0 Responses

Post a Comment